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摘要

安大略湖
安大略來自
易洛魁語Skanadario,意思是「美麗之湖」或「閃光之湖」。難怪那麼美,真想給他去一趟安大略之旅。
剛果河
剛果河是非洲中西部最大的河流,全長4700
公里(以三比西河為源),列非洲第二位,僅次於尼羅河。1971年1997年期間,現剛果民主共和國稱為薩伊,當時該國政府稱該河為薩伊河,而"薩伊"是當地土語,意思是"河流"的意思 。
麵包山
麵包山麵包山山體陡峭,四壁光滑,遠遠望去,孤立於蒼茫的天地間。山的高度約海拔四百公尺,雖然很低但很秀氣。站在山頂往下看,大西洋沿岸世界聞名的科巴卡巴納的十里海灘和里約市容盡收眼中。
以色列的"甜甜圈節"
甜甜圈節的由來是西元前165年前,希臘人跟猶太人的戰爭中,因為原本只能點1天的聖燈,居然很爭氣給它維持了8天之久!猶太人為了紀念這著神燈的神蹟。於是,就在每年猶太曆KISLEV月的25日,之後因為商人的炒作結果變成"甜甜圈節"。
澳洲景點艾爾斯岩 Ayers Rock(電影:在世界呼喊中心的劇中地名)
艾爾斯岩為 ULURU ,這是來自於當地的土著語,意指 ” 有水洞的地方 ”。根據當地的地質研究,了解到在約 6 億年前,艾爾斯岩所在的
阿瑪迪斯盆地 (Amadeus Basin) 經過地殼的巨大變動,形成兩個巨大的海底岩石,而到了三億年前,又經過了一次地殼變動後,把這兩個巨岩推離了海面,經過了無數次的季節洗禮後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世界奇景 - 愛麗斯巨岩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