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剛果河

絕對位置:1°53'34.42"N 19°51'28.39"E
相對位置:剛果北部


剛果河是非洲中西部最大的河流,全長4700公里(以三比西河為源),列非洲第二位,僅次於尼羅河,幹流流經尚比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共和國安哥拉。剛果河流域是世界上第二大熱帶雨林區域,第一位是亞馬遜雨林。剛果河也是非洲第二大水量的河流。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剛果共和國均以剛果河為名。1971年1997年期間,現剛果民主共和國稱為薩伊,當時該國政府稱該河為薩伊河。




上游
剛果河的源頭位於
尚比亞境內東非大裂谷的高地山區,源頭稱謙比西河,過姆韋魯湖後稱盧阿普拉河,向北與發源於坦噶尼喀湖盧阿拉巴河匯合後,過了基桑加尼附近的斯坦利瀑布後稱為剛果河,折向西流,進入中游。上游地區多湖泊沼澤
中游
進入中游後,剛果河逐漸改向西南,接納多條支流,最後與
烏班吉河合併,進入斯坦利湖金夏沙布拉柴維爾隔湖相對。金夏沙以下,進入下游。
下游
下游剛果河切穿
晶山山脈,河面變窄,多峽谷、急流和瀑布,經過馬塔迪博馬,在姆安達小鎮邊入海。


河名的意思
"薩伊"是當地土語,意思是"
河流"的意思







資料來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刚果河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sxsport.gov.cn/

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