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麵包山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絕對位置:2度56'58.56" S 43度09'23.93"W
相對位置:里約熱內盧的東南方

麵包山麵包山山體陡峭,四壁光滑,遠遠望去,孤立於蒼茫的天地間。山的高度約海拔四百公尺,雖然很低但很秀氣。站在山頂往下看,大西洋沿岸世界聞名的科巴卡巴納的十里海灘和里約市容盡收眼中。
麵包山因為豎立海中,人們喜歡到峰頂,於是興建空中纜車,但纜繩和頂上的車站,顯然破壞了麵包的形象,讓我覺得遺憾。纜車分兩段,第一段的終點在矮的那個山頂,第二段就到了最高的那個山頂,憑欄遠眺,里約市容一覽無遺︰
這一邊是瓜納巴拉海灣,白色的遊艇和帆船星羅祺布地停泊在蔚藍色的水面上,海濱大道旁是層層疊疊、錯落有致的高樓大廈。
另一邊是浩如煙海的大西洋,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不時地駛過巨大的海輪,三三兩兩形狀各異的小島在海浪的拍擊下,若隱若現。
遠處,科帕卡巴納海灘像一彎新月,橫臥在大西洋身旁,站在山頂俯瞰整個里約的全景,給我的感覺是真是像極了香港,山下的那些高樓,被海港包圍著的城市。



(圖片來源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xploretour&article_id=3946590) (資料來源:張懷甫老師的旅遊部落)
本文網址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xploretour&article_id=3946590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